首页 > 单机游戏 > 单机资讯 > 泛娱乐升级新文创,腾讯五大文创业务集中发布。成立腾影发行全资子公司,全版权开发古龙全系列。

泛娱乐升级新文创,腾讯五大文创业务集中发布。成立腾影发行全资子公司,全版权开发古龙全系列。

单机资讯 侍魂:胧月传说 游侠侍魂:胧月传说 2018-04-23 17:49:05

《侍魂:胧月传说》相关最新攻略资讯:腾讯UP2018大会23日上午重磅要闻一览 覆盖面广!,资讯来源于游侠网。

  泛娱乐升级新文创 腾讯五大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4月23日,在以“向爱而生”为主题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介绍了腾讯从“泛娱乐”向“新文创”战略升级的核心思路。围绕新文创思路,腾讯影业、腾讯动漫、阅文集团、腾讯电竞、腾讯游戏等腾讯旗下数字文化业务也依次发布了业务策略与最新动态。其中,腾讯电竞是首次作为独立单元,在UP大会亮相。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在前一天,22日的峰会开场致辞中,程武提出了“新文创”的战略构思,即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新的一种更加系统的发展思维。

泛娱乐升级新文创,腾讯五大文创业务集中发布。成立腾影发行全资子公司,全版权开发古龙全系列。

  “我们的战略理念,要从泛娱乐升级为新文创,到底升级在哪里?我认为有两个核心升级点。”在23日的演讲中,程武对“新文创”进行了进一步阐释,“第一个升级点,将更系统地关注IP的文化价值构建;第二个升级点,是塑造IP的方式、方法升级。因为只有把各种协作主体、文化资源以及创意形式广泛的连接起来,才能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

  “新文创”构思的提出,不仅是腾讯对于实践6年的“泛娱乐”战略的升级,也是腾讯在文化维度上的一次全新战略思考。

  程武:从“泛娱乐”到“新文创”的五个关键点

  经过6年的泛娱乐实践,程武认为,IP早已成为行业普及的概念,而且围绕IP的塑造,行业的协作,产业的逻辑以及整个商业的生态,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泛娱乐相关的各个领域,不仅不再孤立发展,而且也都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泛娱乐”到“新文创”,程武提出了五个关键点,包含4个“新”1个“不变”:

  1、树立“新标准”,关注IP“产业+文化”的二元价值;
  2、建立“新共同体”,生态化地连接更多元的文化主体;
  3、打造“新体验”,构建更丰富立体的综合数字文化体验;
  4、探索“新可能”,对前沿科技进行紧密关注和前置准备; 
  5、不变的是耐心,打造精品文化IP,共建数字文化中国。

泛娱乐升级新文创,腾讯五大文创业务集中发布。成立腾影发行全资子公司,全版权开发古龙全系列。

  对于最后一点,程武提到,“说了几个要转变的关键点,最后说一个不变的点,那就是耐心。文化从来都不是速成品,不要说打造一个文化IP,光是一部好的作品,可能都需要很多年的精心雕琢。”程武表示,“新文创”的构建,是一个长线的系统工程,需要充足的耐心和匠心,需要更加开放的连接与协作。

延伸阅读

  • 腾讯UP:和风秘制武者动作手游《侍魂:胧月传说》
  • 腾讯UP:腾讯宣布代理《堡垒之夜》!外挂零容忍!
  • 聚势勃发 阅文携IP战略体系亮相“腾讯UP2018”
  • 腾讯UP:《电击文库:零境交错》电击文库正版手游
    无相关信息

游戏娱乐 搞笑 美女

扫码关注我们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