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机游戏 > 攻略 > 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怎么刷TACP

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怎么刷TACP

攻略 超级机器人大战X 游侠超级机器人大战X 2018-05-02 17:21:37

《超级机器人大战X》相关最新攻略资讯: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 42话怎么刷TACP,资讯来源于游侠网。

  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怎么刷TACP?游戏中TACP点数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玩家不知道具体的刷法,这里给大家带来了“whitespecter”分享的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一起来了解下吧。

  42话刷TACP方法详解

  1、刷子主力,考虑到武器攻击和地形适应以及误伤友军的问题,最终推荐的还是财神爷正树 。给塞巴斯塔装备的芯片组合是:TACP上升时额外+1,气场转化器和最大EN+150(具体原因后边会叙述)。如果担心输出不够,可以把最后的最大EN+150换成伊甸的天翼。正树学好E SAVE+2和攻击手,射击加到400。

  不过,因为专家模式的敌人血很多,所以此办法推荐在新手模式或者已经可以15改的专家模式(也就是二周目后)下进行。因为所需的资源在一周目开荒时都不是什么难事,所以如果能直接在新手模式下刷想必是极好的。

  其他出战机体尽量保证移动力高一些,最少也要7格,这样比较方便走位。

  2、各位经常关注到的点就是如何把敌人全部引到地图炮的射程范围内,然后一网打尽。实际上如果用塞巴斯塔的地图炮就很容易把敌人一网打尽,难点是如何保证杂兵不跟着龙王丸乱跑,以及如果杂兵弹数用光了怎么解决。一个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是:开场就用尼莫的决心给塞巴斯塔加两次EXC,然后正树和龙王丸往前冲。其他所有机体收纳进母舰,母舰开精神指令加速全力向右移动(有尼莫的特技在,加速的消耗不会太吃不消),等到了地图右侧边缘后,再紧贴着边缘往上走。如果杂兵第一个能打到的是正树,那么除非他们在攻击范围(即移动范围+P武器射程的总和)内能摸到我方更脆弱的单位(回避低+装甲低的),否则会一直跟着正树跑的。

  那么怎么把虎王这个二货从地图炮的攻击范围内弄开呢?原则就是“保证离虎王最近的机体是龙王丸,其他机体要保持在虎王的攻击范围之外,直到虎王能打到龙王丸”。

  流程是:

  (1)、开场正树往前冲的距离要尽量够远,哪怕龙王丸落后了一些也无所谓。

  (2)、虎王登场后,保持正树不要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内(移动范围+P武器射程的总和,我记得虎王的情况应该是6+3=9格)。只要不让他一次性够到正树,他会一直往龙王丸的位置冲。如果能保持龙王丸与虎王的距离在9格,是比较安全的。

  (3)、虎王向龙王丸移动之后,保持龙王丸和他的距离在7-9格左右(龙王丸:来打我呀笨蛋~),让龙王丸向地图下方移动。注意,这时候母舰应该搭载其他机体往地图右侧移动了。不要让母舰进入虎王的攻击范围。这样的目的是让其他杂兵离龙王丸的距离远一点,让他们追着正树打。母舰在行进过程中可以用尼莫的决心加一下EXC,确保3个母舰的EXC足够使用2次加速的(再加上母舰本身的加速,就是+5移动力)。如果担心母舰移动力太低,可以给母舰事先装加移动力的芯片。但是强烈建议考虑同时给梅格法纳(G复国的母舰)装一个防护罩,3个母舰就这货没罩……

  (4)、其他杂兵都跟着正树跑之后,注意控制距离让10个可以再生的杂兵能通过正树地图炮一网打尽。计算一下把全部杂兵风雨不透地围上,需要多少个机体。如果我方机体总数不够围上的,就再通过走位让敌人动一动。但同时要注意,地图炮走位时正树身边一定要留一个空格供补给机体占位的。此时可以先存个盘(会员的话建议把这个中断存档上传到网络备用),然后母舰开2个加速让梅格法纳站在正树身边空位的旁边一个空位,再放出一个补给机占正树身边。另外两个母舰一定要占位到离正树别太远的位置,确保加EXC和再动的指令能同时够到正树和补给机。

  (5)、然后放出母舰内的机体,把敌人团团围住。图中是一个例子。我完成这个走位大约花了12个回合(包含从虎王登场开始),注意只要别让杂兵把残弹费光,引导他们就不是太难。考虑到击坠数9999之后继续刷的问题,建议把10个敌人全部围住为最佳。反正有S/L的,可以随机应变。

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怎么刷TACP

  (6)、围好之后,算一下地图炮的伤害是否够用,如果不够可以用战舰的指挥和鲁鲁修的技能加射击值,但是一般来说是够用的。

  (7)、围住之后的刷法请继续往下看。

  3、因为EXC+1的芯片效果是“当EXC+1时再+1”,所以地图武器击坠2个以上敌人时,原本+2的EXC会在芯片作用下变成+4,不仅可以满足再动的需求,而且还有富裕。由于装备了EX最大值+150的芯片,满改塞巴斯塔的EN上限可以达到490,每次地图炮的消耗是48(正树学了E SAVE+2的情况下),这样就可以用10次地图炮。

  然后以下派生出2种无限再动的方式:

  方式A:每用3次地图炮中可以用一次EX指令的“技巧攻击”(消耗EXC3点,正好是3次地图炮下来EXC的盈余),所以实际上490的EN可以作出15次地图炮攻击,折合4080TACP。EN用光之后由补给机补给,然后母舰给补给机再动。正树继续刷。这个方法要求补给机走位和不能太脆(万一手滑又没改造机体或者机师级别不够,有可能在敌人回合被围攻致死),但是原则上即使没围住10个敌人也可以操作。

  方式B:塞巴斯塔可以靠EX指令实现半永久的无消耗行动。方式是:正树每次攻击都用再动+技巧攻击(消耗6点EXC),而一个地图炮打下来本身有4点EXC收入,剩下的2点用母舰的EXC回复指令补充。3个母舰轮流使用,正好可以无限循环。但这个方法的前提是要把10个杂兵全部围住,不然赶不上回复。

  有人就会问了:那你为啥要装EN+150的芯片?没这个也可以无限刷啊?其实这个芯片是用来应付击坠数到了9999之后场合的。该关击坠数超过9999之后,母舰就不会再涨EXC,刚才的无限刷法就不能用了。但是有这个芯片,只要机体都撑得住敌人的一轮攻击,用方法A仍然可以每回合拿到4080的TACP,担心敌人命中率的话可以给鲁鲁修装2个SP回复,加上自带回复和蓝宝石的加护,每回合可以勉强输出一个搅乱。另外在41话之后的隐藏关刷钱,机体改造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机体都是满改的那就更轻松了:P

  以上就是整理出来的刷法和击坠到9999之后的一点心得。另外不知道EXC额外+1的芯片是不是装备2个的效果可以叠加,如果可以叠加的话,2周目正树装2个这玩意,再来个气场转化器,如果不担心输出的话可以全程技巧攻击+再动,消耗6点EXC,进账也是6点,就是完全的无限再动了。

  以上就是超级机器人大战X42话刷TACP方法详解,不知道怎么刷tacp点数的同学可以参考下上面的方法,祝大家游戏愉快!

更多相关讨论请前往:超级机器人大战X论坛

>>查看超级机器人大战X全部攻略<<

游戏娱乐 搞笑 美女

扫码关注我们
广告位